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首页 > 单位概况 > 单位信息
   更新时间:2024-04-16
单位名称: 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地址: 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
邮政编码: 625100
电话号码: 0835-3227806
传真号码: 0835-3225171
网站地址: https://jkq.yaan.gov.cn
办公时间: 8:30-12:00,14:30-18:00(工作日)
首页 > 单位概况 > 机构职能
   更新时间:2024-04-16

一、经开区党工委主要职责

(一)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指示。

(二)研究辖区内重大经济社会发展问题。

(三)受市委委托负责辖区机构编制和干部管理。

(四)负责辖区党的组织、思想、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统一战线。

(五)负责辖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六)负责辖区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七)组织协调辖区政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八)负责辖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

(九)负责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职责

(一)负责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区域性城市发展规划的编制,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审核或审批。

(三)负责辖区内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的建设与管理。

(四)负责辖区内财政管理,实施辖区内财政预算、决算、国有资产管理和财政监督工作。

(五)负责辖区内招商引资、进出口贸易和国内经济技术合作工作。

(六)负责辖区内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七)负责辖区内防汛抗旱及应急管理工作。

(八)负责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九)负责辖区内教育、科技、文化、卫生、防疫、计划生育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十)负责辖区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首页 > 单位概况 > 机构设置
   更新时间:2024-04-16

(一)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黄彦波)

主要职责:1.党政综合事务工作。负责承办党工委和管委会机关党务、政务工作;负责有关公文处理、重大会议、秘书事务、工作督办、文书档案、通讯收发等工作;负责研究制定党政运行有关规章制度、管理办法;负责党政内网、电子政务和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建设管理工作。

2.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负责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社会舆论研判和引导、应急新闻工作;负责对外宣传、互联网宣传工作;负责官方网站和新媒体建设与管理、舆情信息、信息公开、新闻发布工作;负责经开区融媒体中心管理工作。

3.改革调研工作。负责经开区重大调研活动组织、重要专题调查研究;负责全面深化改革日常工作。

4.信息工作。负责通过政务信息反映经开区贯彻落实重大政策和重要工作部署情况、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负责各类专题信息约稿报送;负责政务信息报送。

5.保密机要工作。负责协调做好重大经济、科技项目和重点工程、重要活动中的保密工作;负责保密技术防范、保密技术检查工作;负责保密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电子政务密钥管理和电子认证基础设施工作。

6.目标绩效管理工作。负责党工委、管委会目标绩效考核工作;负责目标绩效管理办法拟订、年度目标任务的分解下达、跟踪督查和考核评估;负责对重大决策、重要事项落实情况督查工作。

7.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纪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吴志强)

主要职责:1.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经开区党工委管理的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负责全区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依法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党工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职务违法进行调查,对涉嫌职务犯罪的依法向市监委报告。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5.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6.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会同有关方面做好街道纪工委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7.承办市纪委监委和经开区党工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党群工作部(挂“两新”组织工作委员会牌子)(负责人:何建飞)

主要职责:1.干部人事工作。负责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对科级及以下干部提出调配建议,办理科级及以下干部任免等工作,承担科级及以下人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监督等工作;负责干部档案管理工作;负责老干部工作。

2.组织工作。负责党的组织体系、制度建设;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负责党员管理和教育培训等工作。

3.人才工作。负责人才管理、招才引智等工作。

4.机构编制工作。负责贯彻执行机构改革任务。

5.统一战线工作。负责统筹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负责联系、培养党外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工作;负责协调做好民族、宗教等工作。

6.群团工作。负责协调指导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工作。

7.承办党工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张锐)

主要职责:1.发展改革工作。贯彻实施国家有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编制并组织实施经开区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综合协调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全区投资宏观管理和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负责拟订全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负责按规定权限审批、备案或转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展节能审查;负责对工程建设领域的变更设计进行审查;负责全区重大项目的谋划、储备、包装、争取等工作;负责对经开区辖区范围内项目的招标投标工作进行监管。

2.经济和信息化工作。贯彻实施国家有关工业经济、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工业化与城镇化联动,负责推进全区工业结构调整,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全区企业技术改造推进工作,指导企业技术创新、技术引进,组织企业技术中心申报、认定和建设管理工作;统筹大中小企业协调配套发展;推进小企业创业平台建设;负责实施有色、建材、化工、医药、轻工等行业管理,研究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指导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研发和推广应用。

3.科学技术工作。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方针、政策,统筹推进全区创新体系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指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工作、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合作等工作。

4.商务贸易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商务、物流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和相关政策措施;负责指导推动全区流通产业、商贸和现代物流业发展;负责指导贸易促进活动和外贸促进体系建设;负责统筹推进信息化、电子商务和物联网发展。

5.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负责民营经济发展综合协调、发展促进、服务保障等工作;指导工业企业质量管理和标准化工作;指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加强管理工作。负责联系国家驻雅金融监管机构、各类金融机构以及行业自律组织,协调金融机构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和支持。

6.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经济合作局(负责人:崔振兴)

主要职责:1.经济合作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投资促进、经济合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统筹推进经开区投资促进、经济合作有关领域的工作;拟订经开区投资促进、经济合作的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经开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重大引进项目激励机制,统筹组织经开区重大投资促进活动,负责引进市外和国内省外资金统计分析工作;负责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负责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考察、洽谈和引进工作,牵头经开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负责为投资企业提供办理落户审批手续的相关咨询和指导服务等工作。

2.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财政金融局(挂国资办、财政收付中心牌子)  (负责人:胡永军)

主要职责:1.财政工作。负责辖区内财政收支管理,负责财政预、决算工作;负责政府非税收入管理,管理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财政票据等工作;负责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相关工作;负责国有资本、国有资产管理相关工作;负责财政性经济发展支出、政府性投资项目财政拨款、投资评审管理、政策性补贴和专项储备资金财政管理;负责政府债务管理相关工作,参与财税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负责管理会计工作,指导和管理社会审计;负责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监督检查法规、政策执行情况,依法查处违反财经法纪行为;负责财政宣传、财政信息管理系统、业务培训工作;承担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2.内部审计工作。负责对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和各部门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负责对各类专项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其他有关基金等进行审计监督;负责对国家、省、市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负责对经开区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的经济责任进行审计;负责对国家建设项目的预决算进行审计监督;对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进行审计的事项,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进行审计监督。负责督促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负责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审计工作结束后应当提出审计报告,需要依法给予处理、处罚的,在法定职权范围内提出处理、处罚意见。

3.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研究拟订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代表管委会对直属国有企业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对直属国有企业实行集中统一监管,负责监督直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负责指导直属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对重大投资、融资进行监管;负责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直属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负责直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考核和管理;负责指导直属国有企业对外合作等工作。

4.金融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关于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统筹指导直属国有企业融资等工作。

5.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负责人:王鑫)

主要职责:1.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履行经开区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负责经开区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建立经开区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负责统筹经开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协助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负责项目的规划管理、核实与验收等工作。

2.城乡建设和住房保障工作。负责施工图审查监督管理,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统筹协调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参与建筑安全事故调查、处理;负责城市供排水、节水、污水处理和城市防洪排涝的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指导运行维护管理;负责指导城镇燃气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市政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城市道路(含桥梁)、供排水、节水、生活垃圾处理、城市照明设施的建设工作;负责市本级城市建设项目的各类资金补助申报工作;负责检查、督促、指导本级城市建设项目;指导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指导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

3.水利水务工作。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负责组织、协调、监督、指导防汛抗旱工作,承担经开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具体工作;负责供水、排水、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负责配合审批和监督实施有关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负责指导农村水利等工作。

4.交通运输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实施交通运输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负责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等工作。

5.其他工作。负责经开区范围内规划建设、自然资源、房地产、水利、抗震设防等与建设项目有关的报件审查;负责经开区市级审批权限范围内的“一书三证”、商品房预售等审核发放。

6.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八)社会事务和安全应急局(负责人:杨林)

主要职责:1.社会事务工作。负责做好辖区内的教育、文化体育和旅游、卫生健康、民政、残联、司法、退役军人事务、扶贫开发、农业农村、林业、供销等社会事务工作。

2.信访维稳工作。负责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来电,受理、交办、转送、督办信访事项,协调处理重要信访问题,分析研究信访情况,提出工作建议;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维护社会稳定、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

3.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园区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完善实施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培训;配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承担经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4.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应急预案编制,组织协调应急物资、应急力量响应,承担经开区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5.负责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九)统计局(负责人:周玉刚)

主要职责:1.统计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统计制度、统计标准;组织实施园区国民经济核算制度,核算园区地区生产总值,整理国民经济核算资料,开展分析研究;建立健全园区统计体系,依法对园区企业重要统计数据进行审核、监控和评估,组织指导园区企业统计基础建设;组织实施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等国民经济行业以及能源、投资、人口、收入、科技、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领域的统计调查;建立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监测体系,对重点区域和重要领域实施监测,负责园区基本统计资料;对园区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预测;负责组织实施各项普查工作;负责指导园区统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2.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首页 > 单位概况 > 全部领导
   更新时间:2024-04-16
首页 > 单位概况 > 乡镇街道
   更新时间:2024-04-16

永兴街道办事处

电话号码:0835-3430016

联系地址:雅安市名山区永兴街道兴政街1号

邮政编码:625199

传真号码:无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8:00(工作日)

机构职能

(1)落实政策。宣传、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稳定农村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加强对村民委员会的指导,提高、培育村民委员会自治能力。

(2)促进发展。科学制度发展规划,营造农村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农村市场监督,培育、提升市场功能,搞活市场流通,推广农业技术,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农民发展现代农业,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

(3)维护稳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紧紧围绕实现和维护群众利益开展工作,突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和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管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加强民事纠纷调解,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开展农村扶贫和社会救助,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4)加强管理。加强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和乡村规划等社会管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和农民生活质量。

(5)提供服务。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各类协会和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并充分发挥其作用,发展农村社会公益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公共产品,提供政策、科技、市场信息和社会救济、救助服务,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机构领导 

邹  杨:党工委书记,主持党工委全面工作。

肖尚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主持办事处全面工作,联系三岔村。

曾  霞: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主持人大工委全面工作。负责农业、农机、畜牧兽医、渔业、农村宅基地审批、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工作。分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联系卫干社区。

周雲岱:党工委副书记,负责党务、基层治理、工会、村集体经济、统战、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民族宗教、意识形态、网络舆情、环保、水务、河长制、双创、城乡(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城市管理方面工作。分管党政办公室、社区建设办公室,联系江落村。

田  娟: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负责民政、残联、妇联、社会和劳动保障、卫生健康、教育、统计、群团、文体旅方面工作。分管社会事务办公室,联系槐树村。

周  斌: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街道监察室主任,负责纪检监察和督查督办,协助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工作,联系和谐村。

周跃明: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办事处副主任,负责武装、移民、铁路遗留问题处置、征地搬迁安置方面工作。分管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联系箭道村。

周兴春: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负责党建、组织人事、机要保密、目标管理、政务公开、综合文稿起草、政协、关老体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工作。分管党建办公室,联系双墙村。

钟  敏:办事处副主任,负责财政、审计、国有资产管理、康养产业、茶企、农村“三资”管理方面工作,指导村(社区)做好财务管理。分管财政工作办公室、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联系两桥村。

李振华:办事处副主任,负责应急管理、林业、森林草原防灭火、政法、扫黑除恶、禁毒、综治维稳、信访、退役军人事务、双拥、项目、道路(铁路联防联治)交通安全、市场监管方面工作。分管社会治理办公室,联系化城村。

陈  伟:人大工委副主任,协助做好人大工作。负责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成效巩固、自规、住建、农村建房管理、科技和电子商务方面工作。分管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联系文峰村。

王  平:便民服务中心主任,主持便民服务中心全面工作。负责经济发展、档案管理、政府采购方面工作,联系永兴社区。

机构设置

(一)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陈健)。主要负责文电、会务、档案、机要、保密、机关值守、后勤保障等日常事务工作;目标管理、政务公开、信息、综合文稿起草等工作;重要事项的组织和综合协调工作;人事管理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李忠信)。主要负责党的组织建设工作;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统战、精神文明建设、民族宗教等工作;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会的联络服务和提案(建议)办理工作;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负责人:周加奎)。主要负责统筹调度辖区内执法资源和执法力量,建立健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协作配合机制;组织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日常巡查工作;协助区级有关部门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协调管理和控违拆违工作;依法开展职责范围内的行政执法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卢高红)。主要负责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科技、卫生健康、劳动保障、民政、退役军人事务等社会事业工作;开展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相关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社区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张健)。主要负责加强社区自治组织建设和社区文化建设工作,指导和促进社区居民自治,健全“网格化”平台,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建设、社会治理;居民小区业主委员会备案管理和物业管理纠纷的调解处理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社会治理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彭肖)。主要负责社会治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救援救灾和应急处置工作;指导社区戒毒康复、防邪、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开展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相关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经济发展办公室(生态环境办公室)(负责人:胥强)。主要负责经济发展、扶贫开发、项目建设、统计管理等工作;组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负责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隐患排查等工作;协助做好征地搬迁等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财政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黄莉涯)。主要负责落实财政管理有关政策,承担财务收支管理、国有资产管理、财政性资金使用监管和财政财务审计等工作;指导村(社区)集体资产与财务管理工作;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雅安市名山区永兴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平)。承担党群服务、便民服务、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协助维护稳定和依法治理;承担农民工输出、培训、维权、回引及返乡创业服务等工作。

(十)雅安市名山区永兴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李蓉)。承担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机械、畜牧兽医渔业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治、农产品质量检测等服务工作;负责农情信息调查收集工作。

(十一)雅安市名山区永兴街道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吴华)。承担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公共秩序管理、市政公共设施维护管理等服务工作;协助做好控违拆违、征地搬迁等工作;承担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旅游发展服务等工作;协助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十二)雅安市名山区永兴街道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卢利萍)。承担企业发展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等工作。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