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成雅铁路建设全面铺开 成都坐火车到雅安将只需一小时

来源:
2015-06-04 00:00
浏览:
打印
    记者从雅安市铁建办了解到,成都至雅安铁路自开工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全线12个控制性工程目前已有半数以上开始建设,近期除雅安站场外,剩余的控制性工程也将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成雅铁路建设全面铺开。

  成都至雅安铁路起于成都市蒲江县,与正在建设的成都至蒲江(朝阳湖)铁路相接,一路向西经过名山到达雨城,设计线路长约42公里,大部分线路在雅安境内。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四川省共同出资41.65亿元进行建设,是“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成雅铁路按I级双线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建设工期为42个月,规划输送能力为客车65对/日,货运1500万吨/年。

  成雅铁路自去年12月6日开工建设以来,经过前期各项工作,今年3月31日,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的青冈滩特大桥交地,标志着成雅铁路进入实质性工程建设阶段。随后,其他多个桥梁、隧道、站场等控制性工程相继开工,截至目前,开工建设的控制性工程已过半。“近期,除雅安站场外,其余11个控制性工程将全部开工建设,成雅铁路的建设全面铺开。”雅安市铁建办负责人彭红说。“今年将计划完成投资11亿元,到明年就能看到比较明显的施工进度了,桥墩拔地而起,隧道有序掘进。”目前,成都至雅安铁路项目按照三年工期已经倒排出了时间表,“2016年下半年大部分桥梁的下部结构完成并开始架梁,2017年线路基本贯通并开始铺轨和电气化施工,2017年底项目基本完工,这要比原计划的建设工期缩短半年左右。”

  根据成雅铁路设计标准,在该铁路建成通车后,雅安市到成都的总里程约为140公里,与目前成雅高速公路里程相当,但铁路设计时速分别为160公里(雅安至蒲江朝阳湖段)和200公里(蒲江朝阳湖至成都段),运行时间将比通过汽车走成雅高速公路要短,雅安到成都点对点的运行时间将在1个小时以内。(周昆 记者 游飞)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