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飞地园区(经开区):迅速传达会议精神 精心部署贯彻落实

来源:
2018-05-02 00:00
浏览:
打印
    

4月28日,飞地园区(经开区)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兰开驰在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园区实际,精心部署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王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七个明确指出”的内涵要求,切实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市委基于对雅安市情的准确判断提出的经济体量小、发展速度慢,主导产业弱、产业结构不优,资源利用不高、转化效率低,中心带动能力不强、县域经济薄弱,开放水平不高、动力活力不足,民生领域仍有短板、高质量供给不足等六个方面问题进行再分析再认识。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握好加快推进绿色发展振兴的八个关键重点,特别要认真践行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深入推进“飞地经济”“东进融入”“千亿产业”等行动计划,让飞地经济成为推动雅安绿色发展的主引擎,加快将园区建设成为融入全省、面向全国的“现代产业高地 绿色生态新区”。

会议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思透”“悟通”“做实”,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决策和执行全过程。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园区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都要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活动和做好日常工作统筹起来,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动园区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会议指出,开展“集中整顿作风 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是对党委执政能力、政府行政能力最直接的检验。园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扎实开展“集中整顿作风 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要聚焦政务效能,勇于自我革命深查问题,重点解决“放管服”改革中“肠梗阻”,依法行政中不担当、不主动作为,“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中慢作为、消极作为,行政工作中视野不宽、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效率一流、人民满意的干部职工队伍。

会议强调,只有切实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才能加快园区建设发展。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找问题、整改问题贯穿作风整顿全过程,扭住关键、抓住要害,痛下决心、动真碰硬开展集中整顿。二要切实改进作风,在思想上对标对表,不断提升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标本兼治,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三要严格工作考核,要优化和完善园区目标绩效考核制度,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调动部门和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乡镇、部门(分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