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充分讨论 修改完善 市人大法制委召开《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

来源:
2018-09-11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目前,我市今年的地方性法规审议项目《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已经经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审议。7日,市人大法制委召开条例草案第二次立法听证会,就条例草案在二次审议后新增加的一个行政处罚进行立法听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主持听证会。

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琼介绍了条例草案新增加行政处罚的相关情况。此次听证会的主要内容是在污水管网未覆盖的区域从事有水污染物排放的经营活动应当遵守的规定,以及违反规定将受到的处罚。

会议邀请了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名山区人大常委会、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市人大代表、地方立法协作基地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市政府法制办、市环保局、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以及住宿、餐饮、娱乐、车辆维修清洗等行业代表进行了听证陈述。

参会人员纷纷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针对条例草案新增设行政处罚设立的必要性和处罚对象、处罚种类、处罚幅度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李毅表示,通过充分听证,进一步明确了条例草案新增设条款所涵盖的对象,对条款表述不合理、不严谨的地方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会后,市人大法制委将根据此次听证会的情况,认真梳理并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条例草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

记者 康君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