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危急!驻村辅警成功救助轻生女孩

来源:
2021-04-15 15:04
浏览:
打印

经开分局永兴派出所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一村一辅警”工作优势,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近日,永兴派出所值班室收到来自永兴街道文峰村一名村民的求助电话,让值班民辅警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电话那头,男子焦急地告诉民警,其患有抑郁症的女儿小云(化名)紧锁房门,有自残可能,请求救助。民警连忙记录下求助人的具体信息,并耐心安抚其情绪,迅速制定救助方案。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驻村辅警黄永清、李伟在获悉警情后,第一时间赶至小云家中。现场,驻村辅警一边通过家属了解具体情况,一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导小云解开心结,想方设法打开房门。

最终,驻村辅警利用日常工作积累的群众经验成功化险为夷,在小云父母的协助下将其劝出并送往医院救治,现已无生命危险。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