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打造勤廉示范工业园区 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
2012-08-21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市工业园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现场


  北纬网讯(记者 白雨锶)今(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锐一行走进雅安市工业园区,对园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市工业园区党工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慕涛就工业园区基本情况、发展思路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作了介绍。
  会议指出,2008年以来,为加强非公企业党的建设,促进园区健康发展,雅安市园区党工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狠抓党建工作,切实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推进园区建设和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目前,园区现有基层企业党支部17个,企业联合党支部1个,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在非公党建工作中,园区实现了党建、群团工作齐抓共管。党工委以工会和共青团为纽带,在园区规上企业中,组建了企业工会组织13个,团组织6个、关心下一代委员会7个,园区企业党群组织建设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企业党群、文化建设工作等延伸了党的工作触角。此外,园区还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先后制定了《园区管委会行政效能监督检查制度》、《园区建设工程效能监察制度》、《园区管委会内部审计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通过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等多种防范监督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形成长效机制。通过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的建立,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反腐教育,有力推进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设。
  就如何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会议要求,园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形成合力,狠抓教育、制度、监督、改革、惩治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建设,进一步提升园区服务质量,让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经营,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刘锐对园区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同时也要求园区要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创新举措推动园区党风廉政的制度化建设。刘锐指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为园区经济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园区建园十年来,结合雅安生态城市的建设目标,发挥区位和生态环境等优势,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将新能源、新材料和机械制造作为主导产业,奠定了园区快速发展的基础,成为了拉动雅安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刘锐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不能走形式,抓好园区党风廉政示范点建设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完、做好的。他希望园区在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做到防得住,惩得准,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勤廉示范园区。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