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市委办印发《雅安市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实施办法》 选拔任用全程纪实 “带病提拔”还要倒查

来源:
2018-05-15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如何防止干部“带病提拔”?我市从落实工作责任、深化日常了解、注重分析研判、加强动议审查、强化任前把关、严格责任追究等关键环节入手,筑牢干部选任工作“防火墙”。记者日前获悉,市委办印发《雅安市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实施办法》,对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措施和做法作出具体规定,要求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制度,使每个干部的选任过程可追溯、可倒查。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在规范选任程序、整肃用人风气方面作了一些有益探索,先后制定出台了干部常态性考察、市管干部选拔任用操作程序、动议提名流程、署名推荐干部、干部考察员管理、网格化延伸考察等制度。《实施办法》着眼于制度之间的相互衔接、完整闭合,固化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雅安探索,对相关措施进行了丰富和拓展,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干部选任工作的重要遵循。

具体内容中,《实施办法》强调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分解了党委(党组)、党委(党组)书记、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四个责任主体”的21项责任清单,严防把关监管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实施办法》明确,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对干部的日常品行和表现、见识见解、禀性情怀、境界格局、道德品质、综合素质等,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了解掌握,并探索建立干部工作“大数据”平台和干部监督信息档案,实行日常联系通报。

对于出现的“带病提拔”情况,《实施办法》要求严格执行倒查制度,逐一检查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环节的情况,科学甄别、界定责任主体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我市共明确了14种追责情形,坚持把责任挺在前面、以责任追究压阵。

郑宇

首席记者  张婧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