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敲定22项重点工作 推动县域经济改革发展 《2018年雅安市县域经济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印发

来源:
2018-08-14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县域经济是区域协调发展的底部基础,夯实县域经济,我市最新敲定2018年要做的大事要事——《2018年雅安市县域经济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

根据《方案》,今年我市将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增强县域发展动力活力、实施特色经济强县行动、全面改善县域发展条件、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6个重点为突破口,推动县域经济改革发展,共22项主要内容。

建设幸福美丽新村300个

写在最前面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重点围绕科学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深入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进农村改革、打造幸福美丽新村升级版、着力打造特色小城镇五项重点开展工作。今年,我市将编制《雅安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指导县(区)结合地方实际,制定乡村振兴规划,实现市、县(区)、乡(镇)、村规划全覆盖。

在深入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方面,要深化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产业带建设。大力发展“三品一标”,培育壮大“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农产品品牌体系,提升“蒙顶山茶”“雅安藏茶”“雅竹”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响“雅字号”农产品品牌。构建绿色有机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建设绿色有机基地、培育龙头企业、开发绿色有机农产品。引导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组建农业联合体。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县(区)、乡(镇)、村三级服务网点和物流保障体系建设。

在打造幸福美丽新村和特色小城镇方面,《方案》指出,2018年,要建设幸福美丽新村300个。要深化拓展“百镇建设行动”,力争将试点镇个数拓展到14个。创建省级森林小镇2个,市级森林小镇9个。做好现有7个试点镇建设,推进产镇融合发展,合理配套基础设施,增强小城镇服务能力和综合承载能力。

一县一园区、一园一主业

在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县方面,《方案》指出,按照“一县一园区、一园一主业”模式集中打造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现代农业产业基地。2018年,争创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1个,建设各级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8个。

在交通方面,《方案》指出,将加快峨汉高速公路建设,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泸石高速公路;大力实施国省干线提档升级,加快成雅快速通道等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开工建设省道104线草坝至姚桥段改建,成雅高速金鸡关互通及服务区(雨名快速通道)等项目。

《方案》还明确提出增强能源通信保障能力,大力解决县(区)电力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贫困村供电能力不足、供电质量不高等问题,提升配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基本实现全市行政村村村通光纤,进一步扩大农村地区移动通信网络覆盖。

记者 熊蕊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