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2020-03-27 10:09
浏览:
打印

3月25日,经开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高佳秀主持。永兴街道党工委、直属单位党委、企业党委、产投集团党委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管委会各部门、分局、直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村、企业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点;群团组织负责人安排了2020年工会、团工委、妇联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经开区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工作规则、委员会办公室及其工作机构方案。

会议指出,做好全年经开区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经开区党工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长江上游国家级经开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明确全年党建工作重点,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落实。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制定经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机制,深化“8+8+3+1”专项整治,认真落实经开区党工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加强领导班子运行调研分析,选优配强班子,强化年轻干部培养历练,加大干部关心关爱力度。组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培养储备经开人才,探索推广“帮带式”人才培养方式,营造事业、待遇、感情、环境留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聚焦基层治理,探索建立经开模式。建立健全领导体制机制,探索街道转型治理机制,落实“一村一企”联建共育机制,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村企共同参与基层治理的模式。深入推广实施非公党建“三个转化”工程,推动非公企业“两个覆盖”提质扩面,打造蒙顶山非公企业学校现场教学点,逐步形成具有产业园区特色的非公党建模式。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