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日报/北纬网]邹瑾在雅安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优化布局集聚发展 全力争创国家级经开区

来源:
2019-02-28 17:55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率队前往雅安经济开发区,调研园区规划、产业布局、重点项目推进、体制机制等工作。邹瑾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明确发展定位、完善园区规划,优化产业布局,突出集聚集约和高质量发展,狠抓新引进的重点项目推进和重大项目的二期扩能,提升园区发展效益,积极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引领全市产业特别是工业和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为推进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雅安职业教育发展区、经开区规划馆,邹瑾就职教园区发展空间拓展、经开区产业规划布局进行实地调研;在四川全统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中药保健品制造项目现场,邹瑾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对项目实施进度和全年完成工程实物量及投资等提出明确要求,鼓励企业加快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瑾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指出,近年来经开区发展动力强劲、势头较好,整体形象、规模、效益等有了新变化、新提升,但新形势下发展的任务更重,在体制机制、资源配置、抓大项目、产城一体综合发展等方面还存在短板与不足。经开区是雅安产业发展特别是工业和大物流集中发展的集聚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中心城区产城一体化的重要组团、三区同城化发展的连接体和粘合区,必须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强化集聚高质量发展,全力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邹瑾指出,经开区要奋力打造产业航母与龙头,引领全市产业特别是工业和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要突出特色集聚发展,研究思考“1+N”的规划发展模式,着力培育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先进材料、大健康三大支柱产业,培育大数据和智能制造、锂产业、氢能源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大物流、农副产品加工、文教养三大配套产业。要提升规划水平,坚持解放思想与科学论证相结合,强化规划引领和管控意识,尽快启动园区总规修编,强化空间布局管控,进一步完善空间规划优化产业布局。要狠抓项目突出特色,推进产业项目达产,启动与县区协作精品石材深加工、甘雅合作锂产业等产业园区与项目规划建设,进一步提升经开区发展水平和效益,确保经济增长速度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并走在前列。

邹瑾强调,要理顺经开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营造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市级部门要强化行政审批与执法权下放,根据园区发展需要增设派驻机构,或确定专门科室主动做好服务与保障;要合理整合园区投融资平台,增强投融资能力;要建立各县区投入共担、股份合作的利益共享机制,打破项目落地的行政壁垒,推进飞地园区向飞地经济发展转变;要优化目标考核体系,让经开区突出主业抓产业发展,实现发展质量与效益快速提升。

市领导宋开慧、李东、张桥、苟乙权,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首席记者 张婧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