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倡导活动

来源:
2021-08-20 17:38
浏览:
打印

为了让辖区居民过一个文明、环保、安全的中元节,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中元节期间,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在永兴街道开展了文明祭祀倡导活动。

一是提前部署,坚持环保祭祀。提前安排文明祭祀宣传工作,建立分区包片工作制,由中队长带队分区域、分时段在辖区内进行巡查。二是高频巡查,坚持安全祭祀。针对焚烧祭祀等行为,通过日间巡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制止焚烧行为。三是氛围营造,坚持文明祭祀。向永兴街道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导书100余份,号召群众 “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用花替代蜡烛、香、纸钱和鞭炮向故去的亲人、朋友寄托哀思之情。

此次中元节文明祭祀倡导活动,旨在让更多居民充分认识和了解文明祭祀的好处,号召辖区群众采取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的方式进行祭祀,在尊重传统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