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飞地园区(经开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简报 第五期

来源:
2018-06-19 00:00
浏览:
打印
    

重落实接地气,飞地园区(经开区)将活动推向高潮


2018年是飞地园区(经开区)关键一年,项目攻坚和园区建设同步进行,项目遍地开花,干部职工长期奋战在建设一线,征地拆迁、项目推进、产业发展稳步推进,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园区干部职工统一思想、集思广益、把脉问诊,积极查找问题,落实整改不足,为园区今后发展找准方向,提升行政效能。

一、将“大学习”深入到基层

6月6日,在园区党工委会上传达学习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对下一步活动做安排布置。目前各级各部门已组织集体学习10次,参与学习人数250多人次,各级各部门列出必学篇目,开展自学与专题学习干部职工学习态度端正,有笔记有思考。5月以来,按照《飞地园区(经开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要求,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分别到各自联系村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宣讲,为增强宣讲活动实效性,园区将活动宣讲与农民夜校活动相结合,园区班子领导和乡镇党委干部为园区21个村联系村村组干部、党员上党课22次,听课人员达到500多人。

党课内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讲话精神为主,向干部群众宣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宣讲中各主讲人都将园区当前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结合目前工作向广大农村党员和村组干部进行了通报,增强园区干部群众的荣誉感、责任感,增强对未来发展的信心,达到统一思想,步调一致的效果。为园区下一步工作打好思想基础。

二、将“大讨论”扩大到全体

除常规学习活动外,按照飞地园区(经开区)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的要求,为加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飞地园区(经开区)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在6月-7月各乡镇、分局、部门各自策划一次精品讨论活动,要求全员参加,主要领导带头主讲,且要有方案、有创新,活动时间不少于2个小时。目前,园区各乡镇、部门、分局上报活动计划表11份,策划精品讨论活动11次,每次活动都将邀请分管领导旁听并做点评,真正将学习讨论活动推向深入。按照时间要求,目前经开区财政局、直属企业已分别开展了相关活动。

三、活动接地气重落实,转变作风服务群众

经开区工商分局将学习成果与行政效能提升结合,协助雅安长安保障房建设有限公司名称顺利通过核准,并在20分钟内颁发了营业执照。从核名到领照前后时间不到1天,协助该公司高效落地经开区。

经开区公安分局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户籍登记问题进行改革,以户籍窗口规范化建设为主线,创新推出“4+”举措,全力打造规范高效、便民利民的文明高效服务窗口。今年来,全区户籍窗口共办理户口申报、项目变更、证件申领等服务事项5000余次,未发生一起群众投诉事件,抽查群众满意度达98%以上。

园区经投局、城管分局分别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当面的工作如何提升效能、转变观念等做了安排部署。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