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公安分局“三强化”提升消防安全监管防线

来源:
2016-09-06 00:00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消防安全监管工作,预防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经开分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发挥消防安全监管职能,通过强化隐患排查、技能培训、消防宣传,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监管防线。

一、强化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

坚持“全覆盖、拉网式”检查,对辖区企业、网吧、出租屋等场所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进行全面检查,并对灭火器分布位置是否合理、功能状态是否正常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隐患漏洞立即整改,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共检查企业28家,旅店业4家,网吧3家,发现隐患68处,立即整改68处。

二、强化技能培训,提升自救能力。

邀请消防专职人员,深入企业、网吧、宾馆、学校、村社等密集场所,开展消防技能专题培训,通过采取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实际操作演练方式,大力普及火灾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使用和初起火灾扑救等自救技能,不断提升群众消防自救能力。

三、强化消防宣传,增强安全意识。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充分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活动、“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等工作,走访入户开展消防宣传,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消防标语、制作宣传栏的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共走访群众100余户,开展消防宣传进企业15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