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只争朝夕 这就是经开区年轻人的样子

来源:
2020-02-27 09:16
浏览: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出现了许多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危难面前,他们勇于上前、担当奉献,稚嫩的脸庞上闪耀着青春的光芒,令人肃然起敬!

辩论赛冠军走村入户

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的杨以涛是学校“新生杯”辩论赛冠军,疫情袭来,她果断加入村民小组网格工作队。白天,她同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收集信息,夜晚来临,她仔细梳理,将各种表格的信息一一登记。“这个假期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杨以涛说。

实践部委员坚守卡点

热爱摄影的阳光男孩王屹凡,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校实践部积攒的工作经验在他此次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起了很大作用。1月30日,双墙村疫情服务点设立,王屹凡主动找到村支书,希望能在服务点上帮忙,每天6个小时的值守,他从没叫过一声累。同时,王屹凡还在村委会帮助统计数据、录入信息。

大学生团员青年的担当

王思凯,共青团员,是沈阳工程学院的大一学生。他从网格员那里了解到,村上由于每日信息汇总量大,基础数据和汇总数据录入人手短缺,于是他提出申请,主动参与到村上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全村700余户、2600余人的信息,由他负责汇总录入,为村两委疫情分析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经开区青年志愿者们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箭道村志愿者周姝宏收集全村第一手资料,及时上报信息;桥楼村在读研究生任梦雪,统计录入人员信息,做好防疫“宣传员”;学苑名居小区青年突击队队长郑祥,服务居民,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线……像这样的青年志愿者在经开区还有很多,正因为有了他们的积极参与,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才会更加扎实有效。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