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活动

来源:
2018-05-16 00:00
浏览: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雅安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中办发〔2018〕20号)、《中共四 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川委厅〔2018〕22号)和 《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雅委办委厅〔2018〕51号)文件要求,5月7日飞地园区(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对园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王加良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对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参悟透、领会好,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重要要求,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园区落地落实。强化问题认识,完善思路举措。近年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在体制机制、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依然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进一步分析把握园区工作特别是招商引资、项目工作方面存在的压力与挑战,不断完善思路举措,奋力推动园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务实推动问题解决,活动中,园区所有干部要真正沉下身子、深入企业一线和群众当中发现问题,善于学习、去伪存真分析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为党工委、管委会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二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实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大学习”中要把握学习总体要求,明确学习重点内容,灵活安排学习方式。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带头作专题辅导,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全覆盖参与到大学习中来;要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带着工作学,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成果;要坚持开门开放学,切忌关门学习、闭门塞听,正确处理工、学矛盾,避免学习、工作“两张皮”。结合园区实际,将采取集中学习、专家辅导、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真正实现学习全覆盖,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大讨论”中按照活动安排,采取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干部带头、全民参与的方式,结合大学习大调研进行。紧扣主题。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结合园区工作实际和全市正在开展的“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活动,紧紧围绕园区发展,讨论解决园区干部职工目前思想不开放、眼界不开阔、作风不果敢;工作缺少方法、缺乏担当;工作作风浮躁、拖延;部门相互推诿,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就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加快园区产业转型,加快实施“飞地行动”、“千亿产业”行动,推动“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建成千亿元级园区并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研讨,理清发展思路,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

“大调研”中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必须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要把园区放在全市、全省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并开展调研,跳出园区看园区,提高调研实效。紧扣省委治蜀兴川决策部署,紧扣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特别是“四大提升工程”“八大行动”落地落实,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拘泥旧有框框套套,不预设观点结论,确保调查研究深入扎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本着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查找差距的目的,认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不讳言问题、不回避矛盾,在摸清实情、找准症结基础上对症下药,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路径和具体举措,不照抄照搬,不搞“空对空”,保证学习讨论和调查研究成果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坚持从严从实、作风深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查了解情况,让调研成果真正体现实际、反映实情,为园区科学决策服务。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有序实施

园区各乡镇、部门(分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活动良好开局、扎实有序推进。一要加强组织保障;二要强化信息报送,及时报送反映活动特色亮点的信息;三要抓好工作结合,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抓好工作结合,正确处理好开展活动与抓日常工作的关系。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