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公安分局扎实开展汛期危爆物品管理工作

来源:
2016-07-26 00:00
浏览:
打印

根据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汛期危爆物品管理工作要求,经开区公安分局全面部署汛期危爆物品管理工作,营造辖区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根据夏季汛期气候条件特殊,危爆物品安全事故多发的特点,分局召集各部门及辖区危爆物品生产和销售点负责人召开汛期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有针对性的指出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成立由治安大队牵头开展专项检查的小组,不定期、不定时地开展检查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动态信息,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在发生自然灾害时危爆物品能“不流失,不炸响”。

二、严密排查,消除隐患。对辖区内的贯峰气体有限公司、雅森特木业有限公司、忠林公司3家危爆企业和4家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彻底的全面排查,仔细核对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会同相关单位和技术人员对存储危爆品的库房及其周边环境进行细致勘察,确保库房及其附属设施达到汛期安全标准要求。

三、严格管理,落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把检查责任落实到个人,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危爆物品生产单位和销售点的负责人,督促涉危单位及销售点要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进一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汛期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依据雨情和灾情的变化趋势,科学防范和落实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发现突发问题和隐患或遇到险情要第一时间报告。

自开展汛期整改以来,经开辖区3家涉危、爆企业,4家营业点形成“监管有责,落实有序”的良性管理机制,截至目前,示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