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对法治中国建设充满信心 雅安市民热议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

来源:
2017-08-29 00:00
浏览:
打印
    

近日,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央视综合频道热播。该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景式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依法治国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随着节目的播出,“法治”一词再次引起雅安各界人士的热议和共鸣。

“专题片将严谨的科学理论和丰富的案例故事相结合,既深刻地阐述了建设法治中国的必要性,又生动地展示了法治中国建设给普通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观看专题片前4集后,雨城区市民刘怀清颇有感触。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中国建设从一幅宏伟的蓝图逐渐变成生动现实,作为一名普通人,感受深刻、感受强烈。”刘怀清说,以前办理证明材料,要跑多个部门,一来二去,耽误时间不说,也让办理者心力交瘁。如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一项项切实的举措,让老百姓少走路,大大提升了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满意度。

“全面依法治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实保障,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市民彭奇伟说,从专题片中,看到党和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自我革新,我对法治中国建设充满信心。”

专题片第三集中提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今天,只有政府带头有法必依、严格执法,国家才能在法治轨道上有序发展。

“政府,既是人民公仆,也应是守法的榜样。”芦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邹静说,人社部门,是党和政府重要的民生部门,只有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才能让群众收获更多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

“任何人,只要违反法律,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观看专题片后,雅西高速交警谢鹏表示,作为人民警察,必须要带头守法,严格执法,依法办案,才能做到对法律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

在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治中国》的播出也引起大家的关注。

“观后备感振奋,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市中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员额法官宋卫春说,执政兴国,离不开法治支撑;改革发展,离不开法治护航;百姓福祉,离不开法治保障。建设法治中国,必须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新十六字方针”。

政论片的播出,也让宋卫春对工作有了新的体会,也对法院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我们要坚守对党忠诚,提升政治定力,坚持服务人民,提升服务效能,坚持执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坚持纪律严明,提升抵腐定力,坚守不移地贯彻执行党中央提出的依法治国理念,坚定地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推动落实更加便民利民的司法服务措施,努力提升公正司法、执法为民的能力。”宋卫春说。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李丽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