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结合实际抓好教育 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全市政法系统“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来源:
2017-08-15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全市政法系统“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启动以来的情况,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邹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7月28日全省政法系统“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同步启动专题教育,初步摸清了队伍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营造了工作氛围,专题教育在全市政法系统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全市政法系统“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是政法干警忠诚使命、履职尽责的组织保证,是全面推进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是当前全市政法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把专题教育作为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把专题教育作为解决问题的契机,把各级政法部门的领导班子作为重点,覆盖全市政法系统,让全体政法干警受到教育;要强化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切实解决问题。要整肃思想,解决思想疲软的问题,要整训队伍,解决不敢担当不敢作为的问题,要整改作风、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尤其要解决窗口服务单位“门好进事难办”的问题,要整顿纪律,解决政法干警作风不正的问题。要整饬班子,解决政法系统班子不齐、能力不足、战斗力不强的问题。最终实现政法干警在服务大局上、保障发展上、维护稳定上、深化改革上更有作为;要优化推进机制,提升专题教育的实效。要做好方案拟定、工作专班建立、专题教育办公室组建登记处工作,要加强结合,把专题教育与部门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深入开展,实现工作推进和专题教育开展两不误、两促进,务求专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市级政法部门既要落实好市委政法委、省级政法部门的工作安排和部署,也要统筹指导好下一级政法部门的工作。要强化宣传和联络督导工作,要细化宣传工作方案,明确信息任务。认真落实市委政法委员联系指导县区专题教育制度,加强工作督导联系。抓好专题教育工作经验的总结和提炼,唱响雅安政法“声音”。 

全市政法系统“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从今年7月开始,为期半年。本次专题教育坚持以问题整改为导向,在今年11月底前,集中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专项检查,重点整顿执法司法领域违法违纪问题。引导全市政法干警筑牢“四个意识”,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记者 周昆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