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2016-06-08 00:00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消除校园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遏制涉校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经开分局结合道路交通整治工作、交通安全教育示范工作,采取各项举措全面加强辖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改善了校园周围交通环境.

一、严格落实护校岗制度。分局及时落实护校岗责任制,在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每校安排2名警力值守,对6:30——8:30、16:30——18:30两个上下学高峰时段进行巡逻管控。特别是近期,夏季雨天,护校民警每天早晨提前半个小时到岗,护送学生过马路,保持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高压严管态势,确保学生上学放学路途安全。

二、加强学校周边隐患排查。分局组织民警以周为间隔,定期对各学校周边道路进行隐患排查,对各校校车、载客车辆行驶路线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沿途交通标志线、警示标牌缺失、不完整、模糊不清的及时安装到位。并通过仔细分析对城西中学、城西小学、永兴小学三所学校周边停车位进行了科学调整,有效改善了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三、开展校车交通违法整治。分局每周不定期组织调动警力20余人次,在学生接送车辆沿途必经路段加大力度严查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三轮摩托车、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联合辖区城管大队对辖区内的几所幼儿园、小学周边违法停车、占道经营而阻碍通行的行为进行依法清理。行动中,分局共查处违法停车60余起,查处20余起不符合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的违法行为。

四、扩大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利用学校宣传栏张贴校车安全宣传单,利用校园黑板报和校园广播,分局民警大力宣传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无证及“黑校车”接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危害,用事故案例教育学生,牢记事故惨痛教训,自觉做到拒坐“带病车、超员车、超速车”。分局印发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5次,为广大师生谛造出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