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三个聚焦”提升非公党建水平

来源:
2018-09-07 00:00
浏览:
打印

    

非公企业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经营同频共振、互融共进,党的领导和企业发展才能相得益彰、相互促进。经开区作为全市非公企业集中区域,是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主阵地,经开区通过“三个聚焦”保障非公党建科学化发展。

聚焦组织覆盖。着眼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坚持对已组建成立的抓深化、促提升,对条件成熟的抓组建、促规范,对暂不符合条件的抓引领、促组建,逐渐形成了党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截至目前,已有12个非公企业单独建立了党组织,6个非公企业通过联建的形式成立了联合支部,其中包含1个企业党总支,实现了非公企业覆盖率70%以上的初步目标。今后,经开区还将围绕党建强、发展强、文化强的“三强”目标加大非公企业党建覆盖力度和党建质量有效提升。

聚焦队伍建设。突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两支队伍”建设。在企业中选拔11名党组织书记,其中在管理层中选拔党组织书记9名,由企业出资人、负责人担任党组织书记2名;从机关企事业党委选派党组织书记2名,分别担任联建支部书记和单建支部书记。同时选派5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助力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工作。

聚焦作用发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坚持在发挥服务功能中体现政治功能,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示范班组、党员示范项目创建工作,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诚实守信和依法经营。推动企业星级评定工作有序进行,围绕企业经营发展开展党建示范引领,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发展的同频共振、互融共进。在经开区积极开展“村企结对共建”活动,目前,中雅科技有限公司已同蒙顶山镇槐树村实现结对共建,有效拓展了乡村振兴新思路,树立了企业发展新形象。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