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夯实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
2018-05-22 00:00
浏览:
打印
    

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经开区公安分局按照“夏安”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围绕目标任务,科学调整力量,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构建立体式火灾防控体系。

突出主体,明确安全责任。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夏季防火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工作长效责任、管理和监督机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一把手”和民警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对消防管理不到位、消防工作不落实的民警,一律追究责任。

突出重点,采取防火措施。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三合一”“九小”等场所开展集中整治,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分类处理,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加强对辖区企业、工厂的安全知识培训,保证每位员工会使用消防栓、灭火器并能控制初起火警。

突出载体,打造宣传阵地。实行边检查、边整改、边宣传的方式,坚持消防宣传前移,拓宽消防宣传渠道,加大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提升辖区企业、重要场所和人民群众防火意识;针对近期农耕特点,对采收菜籽、处置秸秆的群众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叮嘱预防山火注意事项。

突出整改,强化督促检查。定期组织相关警种对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回访,做到内容、标准、措施、进度和责任“五落实”, 对不按相关规定整改的,依法采取责令停业整顿等强制措施;对无视法律法规、治理安全隐患不力的,依法严肃处理;对查出重大火灾隐患没有实行挂牌整治的,按相关规定追究有关部门、单位领导责任。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