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四川省依法治省工作推进会召开 刘国中出席并讲话

来源:
2016-08-23 00:00
浏览:
打印
    

新华网成都8月21日电(蒋燕 张立东 钟振宇)8月19日,四川省依法治省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全面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有关依法治省工作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副书记、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国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法治四川建设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要清醒看到当前依法治省工作面临的新难题、新矛盾,按照王东明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排查隐患,化解矛盾,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突出依法执政、地方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社会法治等五个重点,全力推动深入落实。要破解生效判决执行、行政机关行政应诉、“两法衔接”、刑事庭审实质化改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五个难点,全力推动深化提升。要扭住示范创建、特色创新、法治暗访、年度考核、第三方评估等五个抓手,全力推动提档升级。要着力在保障中心服务大局、彰显法律权威和公信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参与法治共享法治、提升法治素养和治理水平等五个方面务求实效,全力推动新的突破,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刘国中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把法治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推进依法治省各项工作,为深入实施“三大战略”、推动“两个跨越”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主持会议。省领导侍俊、崔保华、刘道平、邓勇、赵振铣,省法院院长王海萍出席会议。

成都、宜宾、泸州、阿坝和省委政法委、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法制办在会上交流发言。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