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纪工委通报四起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管理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
2018-12-10 14:42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助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现将近期查处的四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永兴镇笔山村支部书记、1组组长郑万昌履职不力被问责。郑万昌在担任永兴镇笔山村支部书记、1组组长期间,在相关信息报送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对死亡人员统计报告工作不力,导致已死亡村民家属从2017年1月至2017年8月违规领取高龄补贴0.0350万元。2018年9月,郑万昌受到诫勉谈话,并作出书面检查。违规领取的农村低保金已全部退回。

永兴镇民政助理员徐宏履职不力被问责。徐宏在担任永兴镇政府民政助理员期间,在农村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清查工作中履职不力,导致已死亡村民家属从2017年2月至3月违规领取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低保补助共计0.0470万元,从2017年2月至2018年3月违规领取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共计0.1120万元。2018年9月,徐宏受到诫勉谈话,并作出书面检查。

永兴镇箭道村七组组长高太兴履职不力被问责。高太兴在担任箭道村七组组长期间,对死亡人员统计报告工作不力,导致已死亡村民家属从2013年4月至2014年12月违规领取农村低保金共计0.1771万元。2018年11月,高太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永兴镇双墙村、青江村、箭道村、化城村、瓦窑村、笔山村、两河村、桥楼村村干部共18人履职不力被问责。八个村村干部在惠民惠农资金规范管理上工作失职、监管不力,没有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动态管理,导致出现低保人员同时领取社保、已死亡村民继续领取低保金和高龄津贴现象。2018年11月,18名村干部受到提醒谈话。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省委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举措,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务实推进“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乡镇纪委要对“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