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化妆品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
2020-01-15 17:13
浏览:
打印

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染发烫发类化妆品进入消费旺季,根据风险研判,为切实加强化妆品监管工作,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雅安市“春雷行动2020”执法行动工作方案》以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2019年第98号、100号、101号通告《关于停止销售标示名称为“楚颜专业染发焗油膏棕色(巧克力色)”等51批次假冒化妆品的通告》文件精神,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以祛斑(美白)类、染发类、烫发类等特殊用途化妆品为重点进行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化妆品零售店、美容美发机构检查化妆品购进是否索取供货商资质、检验报告或合格证明,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取得批准文号,非特殊化妆品是否经过备案、产品是否与备案信息相符,购销台账是否真实完整,化妆品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虚假或夸大宣传行为,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假冒和经营使用不合法、不合格、过期、变质的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共排查化妆品经营户6家、美容美发店9家、超市等化妆品兼营店18家,查获涉嫌假冒“达尼丝”染发膏(W8-22绿色)4盒、“真知丽”染发膏38盒;过期“KARYANTRS”染发膏35盒、“发爵士”染膏1瓶。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