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邹瑾在经开区调研时要求 强力打造大数据名片 助推经开区产业大发展

来源:
2019-09-19 09:02
浏览:
打印

9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赴经开区调研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建设运营、农产品加工园选址、新开工项目等工作,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园区项目、规划、产业发展等问题。他要求,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川西大数据中心的部署要求,强力打造大数据名片,助推经开区产业大发展,提高园区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

6月正式开园的川西大数据产业园,目前已签约22个项目。深入3、4号数据机房施工现场和“西部数港”创新体验中心,邹瑾详细了解机房工程进展和智慧政务、智慧旅游等数字经济应用展示情况,叮嘱项目有关方强化规划建设招商和运营,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大力推进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建设与应用。

沿着经开区永兴大道,邹瑾认真了解生物质材料产研一体化工厂项目、云豆新能源物流车整车项目招引情况,叮嘱经开区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实打实推进项目落地开工。邹瑾十分关心并再次调研农产品加工园推进情况,要求要科学选址,布局以藏茶绿茶加工为主,配套农业科技、中药材、食品等农产品加工业,建成集加工、示范、基地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园区。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邹瑾听取了经开区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推进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取得的可喜成绩,指出在新开工项目、企业技改扩能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他要求,经开区要坚定不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集中力量狠下决心,强力打造川西大数据名片。要坚持科学规划布局,进一步研究和找准找实大数据产业方向、收益和营运方式;加快企业入驻,当务之急是推动签约企业落地上架;抓好深度招商和向上对接,在做好数据存储业务的基础上,拓展数据交易、智能制造、场景运用等增值业务,延长产业链,提升项目效益。

邹瑾强调,要坚持两手抓,在抓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同时,下功夫抓好经开区产业均衡发展。深入研究园区产业发展、税收、经营等问题,提高经济效益;着力推动招商项目落地,加速现有企业扩能提效,确保今年新入户企业10家、开工7家,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长11%,力争13%,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健康产业园、建材新材料产业园、农产品加工园区等专业园区建设,力争尽快开工启动。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快经开区总体规划修编,尽快制定完善专业园区规划,盘活现有土地存量,加快要素保障聚集。

邹瑾要求,要加大对经开区支持力度,多措并举强化资金保障,积极引进大数据等急需人才,加大土地供给,形成经开区发展合力。要强化监管、严守底线,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严保工程质量;严格落实政府投资条例、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规范政府投资资金和项目管理,确保依法科学决策。

市领导宋开慧、李东、苟乙权,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或出席办公会。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