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来源:
2018-02-06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5日下午,四届市委召开常委会第56次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市两会相关材料。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省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实现“两个跨越”、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次生动实践。省两会全面总结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对于全省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就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聚焦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省两会精神作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与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农村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关键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使省两会精神深入人心,成为推动雅安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要聚焦任务分解抓好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要认真研究报告中蕴含的政策红利,市政府党组要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10个方面重点工作安排,找准工作切入点和政策措施结合点,一项一项落实好,确保各项工作思路、重点、措施、责任明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要根据工作分工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靠前指挥、强力推动,加强日常督查和整体推进,定期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市、县(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与省直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政策落户雅安。

三要聚焦跨越发展抓好贯彻落实。今年是实现“五年整体跨越”目标的决胜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升位”“提升”目标,以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贯彻省两会精神实效。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实施“项目攻坚年”,把项目工作作为实施“八大行动”的关键抓手,坚持每季度举行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以项目大投资带动经济大发展。全面融入成都加快发展,把“东进融入”作为雅安发展振兴的战略性选择,推动产业发展、城市功能、基础设施等全方位融入,进一步放大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搭上成都经济发展的快车。协同彝区藏区发展,为推动彝区藏区长治久安贡献雅安力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建设,建设绿美生态;大力发展飞地经济,加快培育“五大千亿产业”集群,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筑牢绿色产业发展支撑;把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产业带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加快建设“五美乡村”。深入推进全面改革创新,突出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更大成效,有序推进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协同建设,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积极招大引强,着力引进一批优质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完成最后一批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的目标任务,抓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全程全面守牢“六条工作底线”。

四要聚焦严实作风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党的各项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的贯彻落实,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问效,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提振干部精气神。各级人大、政府、政协、监察委、法检两院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五要聚焦当前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抓好当前经济运行,为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切实关心群众生活,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开展好春节慰问,抓好安全温暖过冬特别是农村防火,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和信访维稳责任,大力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检查,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认真做好春节期间旅游接待工作,确保游客安全、旅游秩序井然有序。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做好突发事件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彭华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