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今年全市生态流量工程措施视频监控率将达100% 全市水电站生态流量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2019-05-21 15:18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20)日,全市水电站生态流量整改工作会议召开。此次会议既是持续抓好水电站下泄生态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再安排、再推进、再深化,又是确保在规定时间前,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

副市长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生态流量事关水资源开发利用上限,水生态保护红线和水环境保护底线,是维系生态系统完整性的关键一环。去年,我市圆满完成了生态流量的阶段整改任务,在全省排名第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也对我市的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我市必须在2019年底前,完成生态流量整改工作。

按科学安排部署,我市791个水电站中,有651个列入生态流量下泄整改任务台账。截至目前,全市生态流量监控设施已完成建设635个,在线监控456个(可网络查看),本地存储179个;监测设施完成建设超过377个,其中在线监测288个。同时,建立生态流量下泄“四同时”制度、生态流量监管部门联动机制,整改进度位居全省前列。

在客观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后,会议指出,至年底,全市生态流量工程措施目标为视频监控率达到100%(其中在线70%),流量监测率80%(其中在线60%),以及市、县区监管平台全面建成和生态流量“四同时”制度全面实施。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务必要认真梳理当前起至今年底各阶段目标,进一步加大水电站生态流量整改工作推进力度、保障措施,始终坚持聚焦重点、精准深入,全力确保整改任务圆满完成。

首席记者  孙振宇

记者  鲁妮娜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