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雷锋精神传天下 互助暖流漾人心

来源:
2019-03-07 15:17
浏览:
打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形成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良好的社会氛围。2019年3月5日上午经开区创建办在永兴镇开展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市”的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社区、学校、企业共八支志愿者队伍,参与人数约150人,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000余份。管委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统一着装,用真诚的微笑与温馨的话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对20余处沿街停放车辆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贸易校志愿服务队在场镇主街道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用文明有爱的语言进行劝导,志愿者们在用实际行动积极引导民众在生活细节中逐渐养成文明习惯,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建安、王老吉志愿服务队和新筑通工、中雅科技志愿服务队对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经商行为进行劝导。劝导商业从业人员在指定的地点装卸货物,不占用人行道和其他公共设施,不摆骑门摊;店内货物堆码摆放有序。劝导游商游贩在规定区域经营,不沿街叫卖,不占用人行道和其他设施。

永兴镇社区志愿服务队和蒙顶山社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带上扫帚、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场镇周边河道、沿街卫生死角进行细致的清理。

公安交警、城管为配合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场镇不文明现象、违章、违规现象现场执法活动。活动共发放“门前五包”、“十严禁、十不准”、“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起。志愿者们的服务行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光彩。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