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露天焚烧秸秆 罚款500元!

来源:
2020-11-02 14:50
浏览:
打印

10月28日下午,经开区秸秆禁烧巡查员巡查发现大堂村有村民正在焚烧玉米秆,经开区综合执法分局执法队员赓即前往调查处理。

经查,当事人陈某在经开区永兴街道大堂村6组露天焚烧玉米秆产生烟尘污染,经开区综合执法分局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政策宣传和普法教育,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之规定,决定给予被执行人陈某罚款人民币500元的行政处罚。

今年以来,为落实全天候、全覆盖执法机制,经开区多方位、多渠道收集秸秆焚烧线索,及时受理、及时解决,切实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截至目前,经开区综合执法分局共出动执法车辆100余台次,执法队员380余人次进行巡查,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1400余份。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违反本法规定,在人口集中地区对树木、花草喷洒剧毒、高毒农药,或者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以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