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 举雷锋之火,燎创城之原

来源:
2019-03-07 15:15
浏览:
打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形成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良好的社会氛围。3月5日,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主题在永兴场镇开展创城志愿服务。

一是部门联合,广角开展创城宣传。大队联合经开区创建办志愿服务队、管委会志愿服务队、永兴镇志愿服务队、贸易校志愿服务队等在永兴场镇走街串巷开展创城宣讲,做实文明交通劝导,传承雷锋精神,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服务期间,累计发放雅安市创建文明城市“十不准”“十严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市民文明手册、禁烟宣传手册、经开区规划区拆、控违法建筑宣传问答手册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多角度扩宽了创城知晓面。二是执法并行,纵深推进创城进程。执法队员会同经开区交警在永兴街道、交叉路口等人流聚集地,以定点值守、沿街巡查的方式开展文明执法,劝离流动摊贩、纠正占道经营,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持续规范街道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市民打造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三是措施到位,切实巩固创城效果。队员积极主动深入群众,向沿街商铺发放经开区“门前五包”责任制实施内容宣传资料500份,要求商家切实做好“门前五包”,即包卫生、包秩序、包容貌、包绿化、包设施。同时,征求群众意见与建议,了解群众呼声,主动帮助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做一些身体力行之事,进一步提高创城知晓率和满意度,切实营造“共管、共治、共享”的浓厚创城氛围。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