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飞地园区首次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
2018-05-02 00:00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4月28日,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简称飞地园区)内,在市政协副主席,飞地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桥的领誓下,20名国家工作人员集中进行宪法宣誓,这是飞地园区首次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激励和教育政府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依法履职尽责,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四川省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方案的通知》,参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方案》,经开区制定了《芦天宝飞地园区(雅安经开区)关于在政府部门任职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方案》(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飞地园区(经开区)政府部门任职的国家工作人员,应在任命后公开进行宪法宣誓。包括:党政办公室主任和副主任,经济发展投资局、财政局、规划建设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局、社会事务和农村工作局正、副职,蒙顶山镇、永兴镇政府正、副职。

  据飞地园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介绍,宪法宣誓既有利于于树立宪法权威,推进法治园区的建设,又利于增强公职人员的宪法观念,激励其忠于和维护宪法。今后,飞地园区(经开区)政府部门任职的国家工作人员,须在任命后,采取集体或单独宣誓的形式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记者 徐玉婷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