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缘何四川营改增减税近300亿? 从实例看营改增减税3招

来源:
2017-03-07 00:00
浏览:
打印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去年我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全年降低企业税负5700多亿元,所有行业实现税负只减不增。今年全年还将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四川“营改增”减税也取得了积极成效,自2013年以来,四川省营改增累计实现减税292.46亿元。
2017年营改增的减税效应还会继续显现。企业最关注的问题是,如何更好适应新税制,充分享受减税红利?日前,记者采访了省内一家企业,从企业实例看营改增减税3招。
绵阳市四海香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是以提供餐饮服务为主的营改增试点一般纳税人,营改增前有两家分支机构,该纳税人去年5-11月申报缴纳增值税33.47万元,因营改增减税17万元,税负下降34%。
规范内部管理充实财务核算人员
改革政策出台伊始,企业积极备战营改增,多次派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到税务机关学习营改增相关知识,并根据增值税税制需要积极调整经营策略,适应新税制管理的相关要求。
由于原营业税计税方法简单,应纳税额只需用收入乘以税率即可,企业成本核算不甚规范,无法精准抓住影响利润的“症结”。该纳税人在筹备营改增时,多次到税务机关参加培训,经营理念随之发生转变,根据新税制管理需要充实财务核算人员,建立起完整的增值税会计核算体系,各种成本、费用、利润一目了然,企业可以根据账目,及时了解自身经营情况,调整经营策略,促进企业长远发展。
调整采购方式加大进项抵扣
搞清楚了营改增后税制变化,四海香餐饮积极调整公司经营策略,首先就从采购方式入手。
由于原营业税没有进项抵扣,企业食材、调料等购买渠道管理不规范,基本是从一些小商贩、综合市场零星采购,不仅质量和货源难以保证,还需要雇佣专人去采购,采购成本较高。
营改增后为取得扣税凭证,该纳税人将原材料采购模式由零星购买变成集中采购,积极与规模较大的供应商合作,定点集中采购原材料,由供应商按时保质送货上门,既保证了质量和供货稳定的同时,又为企业节约了采购和运输成本。
营改增降低企业扩张成本
营改增后,由于可以抵扣进项税额,若新开分店,主要投入为房租、设备、装修等成本,只要取得合法有效的扣税凭证就能抵扣大量增值税,在较大程度上降低企业的“扩张”成本。
企业负责人表示,因为前期试点减税效应明显,降低了企业日常运营成本,同时,研究税制后发现,开新店投入的房租、设备、装修可以抵扣大量税款,“现在是扩张的最好时机。我们正筹划再开一家分店,以扩大品牌影响力,增强竞争力。”(


来源:四川在线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