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日报/北纬网]兰开驰在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抓牢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牛鼻子” 全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
2019-03-19 19:04
浏览:
打印

兰开驰在金红叶纸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雨城区和雅安经济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抓牢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牛鼻子”,铆足干劲、主动作为,全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对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促进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目前,一期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兰开驰走进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投产运营准备、富余电量上网等情况。他嘱咐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运、早日形成效益,把生活垃圾变废为宝,造福于民。

走进四川金红叶纸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标准厂房里机械声此起彼伏,全自动化的生产线上,一卷卷纸被切割、堆叠、包装,变成一包包纸巾。仓库门前,一箱箱的纸巾被装上大型货车,送往全国各地。兰开驰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兰开驰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上下功夫,大力拓展市场,提高产品竞争力,不断将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创造更大效益,助力雅安发展。各级各有关方面要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要素保障,推动林浆纸一体化发展,把雅安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兰开驰详细了解项目推进、生产工艺、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等情况。他希望企业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大干快上,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赢得发展先机,抢占市场制高点。要牢固树立并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履行好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实现企业发展壮大和生态环境保护和谐统一、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在调研了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工程建设进展后,兰开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雅安经济开发区关于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汇报。

兰开驰强调,建设川西大数据产业园,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务实之举,是建设川西大数据中心的“一号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全力以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超常规的举措,全面加快大数据产业园区建设,奋斗60天,确保在5月30日前,第一期工程建成投运。要有的放矢、重点攻关,在盯紧盯牢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实施定点招商、精准招商的同时,扎实抓好已签约项目落地。要系统梳理,有序推动市内大数据企业全面入驻大数据产业园。要加快园区配套建设,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完善运营管理机制,确保大数据产业园科学运转、发挥效益。

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企业、沉到工地,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顺利建设、企业健康发展。要牢固树立“引进一个项目、建成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做大一个园区”的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动力。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持创新驱动、消费带动、投资拉动、开放推动,狠抓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年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吴宏、张桥、苟乙权先后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首席记者  彭华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