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经开区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2022-01-28 11:55
浏览:
打印

1月26日,经开区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领导班子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到会督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经开区党工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会前,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书面征集、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2020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雪松代表经开区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彭映梅作了讲话。她指出,经开区领导班子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程序规范、严肃认真,大家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自我剖析有深度、整改措施有力度,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达到了坚持真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彭映梅强调,经开区领导班子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推动经开区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战略定力,立足新起点,以创新思维实现更大发展。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围绕“精构城、强产业、聚人气”,按照“三年成势、五年基本成型”的总体目标,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要坚定“亲清”情怀,在精心服务中凝聚最强合力,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发展上尽心尽力,让企业落得下、发展好,努力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要砥砺奋进添本领,在新的征程上更好肩负使命任务,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修身律己,做到信念坚定、正气充盈,作风优良、示范有力。

刘吉祥代表经开区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折不扣抓整改,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认真落实整改责任,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勇于担当促发展,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运用,融入市第五次党代会谋划的发展蓝图和市人代会细化的具体施工图,以走在前、当先锋的姿态,担当作为,努力破解发展瓶颈,攻坚项目建设,扩大招商引资,走好产业发展之路,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身作则作表率,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将“严”的工作要求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术兵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市监委委员陈柯洁,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胥光林到会指导。党政办、纪工办、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