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区公安分局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建设

来源:
2016-08-02 00:00
浏览:
打印
    

近期为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着力提升辖区流动人口管控能力,经开区公安分局明确管理主体责任,做实做强基础工作,全面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一、主抓摸排整治。治安大队与派出所民警一同对辖区建筑工地、出租房屋、旅店业、废品收购点等场所进行摸排、清理,逐一检查、登记流动人口、租赁房屋的有关情况,切实掌握房主及租户情况,已录入警综平台,实施动态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督促房主定期上报变更信息,防止流动人口漏管失控。其间,共检查出租屋200余间,旅店业3家,各类场所10余处。

二、落实管理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租赁,谁负责”、“谁雇佣,谁负责”的“三负责”原则,将外来务工人员、租房人员的管理责任分别落实到责任区的民警、村委会和用工单位,严格实行当日来当日报、当日走当日报的制度。同时不定期到企业抽查,到出租屋抽查,发现该报不报、漏报瞎报的情况,从来处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

三、做实机制建设。切实加强排查和登记,特别对于无法提供身份证明或经核查无法摸清身份信息的,严格按照“先采集后核查”原则,参照无户口人员登记工作要求进行信息采集、录入。同时与房主、雇主、流动人口面对面地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增强流动人口知法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四、强化服务工作。采取主动上门、延时等服务方式为辖区流动人口出具居住人口信息,并针对出租屋盗窃案件多发的实际,落实安全防范宣传制度,增强流动人员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定期对辖区出租房业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防盗、防火、治安盲点等隐患突出问题督促整改,提升安全防范水平。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