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日报/北纬网]实实在在整改 永兴镇一屠宰场停业待搬离

来源:
2018-12-03 14:45
浏览: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名山区永兴镇一屠宰场由于停止了屠宰活动,污水、污物、臭气扰民问题得到了解决,周边住户高兴地表示,再也不用被这些问题困扰了,这次整改很实在。

11月24日晚,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经开区转交了一份群众信访举报件,称“经开区永兴镇东街动物防疫站,有一屠宰点,没有环保处理,宰杀动物的污水、污物、臭气等严重影响周边环境。”经开区接件后高度重视,立即确定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联合相关单位部门组成专班调查处置群众投诉问题。

经查,群众反映的屠宰场为名山区永兴镇兽医站屠宰场,位于永兴镇东街54号,始建于2006年。2010年7月25日,该屠宰场取得了《生猪定点屠宰经营许可证》,持有《工商营业执照》。屠宰场内,有4个沉淀池和1个粪池。屠宰过程中产生的污水经沉淀池污水口接入邻近居民共用的排水沟(暗沟)。该屠宰场屠宰产生的污物进行了分类处理,猪毛进行了装袋收集后回收利用,粪便等污物清扫进入粪池,但存在污物清扫不彻底的情况。当日,该屠宰场待宰区有生猪2头,产生的粪污清扫进入粪池,但清扫不彻底,存在一定臭味。

查实情况后,责任单位联合相关部门研究决定,要求该屠宰场进行整改。目前,该屠宰场已停止屠宰活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永兴镇兽医站屠宰场是一家老屠宰场,设备、设施已不能满足环保的需求。为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名山区早已启动另选址新建工作,但由于种种原因,新选址建设的屠宰场目前仍在调试过程中,无法正常使用,原屠宰场不得不继续使用。通过此次整改,相关部门也已要求加快新屠宰场的调试相关工作,争取早日投入使用。新屠宰场按照环评要求建设,群众投诉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记者  肖科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