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日报/北纬网]打造载体 承接产业转移 雅安经开区积极推进成雅产业合作

来源:
2018-12-10 11:22
浏览:
打印

jkq1210003.jpg

四川迪岸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11月27日,成都、雅安深化合作座谈会及签约仪式结束后,部分成都工业企业代表,专程对雅安经开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考察组现场参观了经开区产业孵化园、大数据产业园,并详细了解投资环境和入驻条件及招商引资政策等。

经开区产业孵化园属“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目前已有11家企业入驻,正成为承接成都产业转移,推动成雅合作的载体。

不仅是孵化园,经开区正全力打造孵化园、雅双工业园、川西大数据产业园、飞地“园中园”等载体,积极承接成都产业转移。

“拎包入驻”麻烦少

12月6日上午,在经开区产业孵化园一幢独立的单层厂房内,一张张金属板,经过激光切割、钻孔、折弯等工序后,摇身一变成为轨道交通站台屏蔽门的“骨架”。

这里便是今年7月入驻孵化园的企业——四川迪岸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该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轨道交通相关配套设备的新兴民营科技型企业,主要研发和生产轨道交通屏蔽门/安全门体及相关设备,产品销往深圳、贵阳、昆明、重庆、成都等地。

“我们是从成都新津转移过来的企业,7月份拎包入驻,11月就正式开始试生产了。”说起入驻孵化园的效率,该公司办公室主任袁霞连连点赞。

据袁霞介绍,对于很多像他们公司一样有技术和潜力的企业来说,孵化园内现成的标准厂房与自建厂房相比,可以解决不少的麻烦。拿地建设厂房,不仅要在土地使用权取得、厂房建设上投入巨大资金,让企业难以承受。此外,租用其他企业的现有厂房也要面临租金不断上涨及环境、消防设施不完备等各种不确定因素。

“这种企业‘拎包入驻’式厂房,拥有完善的水电气等集中配套、租金合理,为我们小微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生产发展场地。”袁霞表示。

同在孵化园,占地面积670平方米的四川能投云电科技有限公司雅安数据中心于今年5月正式投入运行,已建成的多层厂房,经过简单装修,摇身一变成了水电站远程集控的监控室。工作人员通过电脑便可实时监控位于天全县的两路河一级电站的机组运行情况、告警等情况……

孵化园已入驻11家企业

经开区产业孵化园属“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占地157亩,总投资2.6亿元,目前已建成办公孵化中心1幢(11层),多层生产性厂房7幢,单层生产性厂房4幢,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是省级创业孵化园。孵化园内基础设施完善,水电气等集中配套。

据经开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11家企业入驻孵化园,4幢单层厂房已有3家企业入驻,分别是:森隆集团抹竹项目、迪岸科技高铁地铁轨道系统站台项目、雅吉芯单晶硅外延片项目;综合楼和多层厂房已有8家企业入驻,分别是:大果医学的“检验所”项目、雅安卓讯的“创业孵化加速器”项目、航泰电器燃气比例阀项目、四川能投云集控项目等。其他准备入驻的还有海华众迅、成都建工经开区分公司等企业。

市委四届四次全会讨论通过的《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决定》(简称《决定》),将“做强成雅工业园区、经开区等平台积极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和投资”列入融入“主干”成都一体发展的重要工作。

标准厂房作为筑巢引凤的关键基础,对承接成都市产业转移和招引企业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经开区正以孵化园、雅双工业园、川西大数据产业园、飞地“园中园”等标准厂房为平台,积极打造载体,积极承接成都产业转移,融入“主干”成都,力争实现产业一体化发展。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