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公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断卡”行动抓获多人!

来源:
2020-11-18 15:54
浏览:
打印

用身份证办张电话卡出售能赚几百元?用身份证再办张银行卡出售,就能赚到上千元?遇到这种“好事”你心动吗?当心摊上大事!10月10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

为贯彻落实各级“断卡”行动部署,经开分局主动出击、高效研判、循线深挖本地开贩卡团伙。

近日,经开分局成功侦破1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后通过案件深挖,再次抓获两名涉嫌倒卖银行卡获利的犯罪嫌疑人,为“断卡”行动再添战果。经查证,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苟某、石某、郝某在明知他人收购银行卡用于非法活动的情况下,仍将数张银行卡出售并获取钱财,非法获利1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诈骗得手后,犯罪团伙往往利用他人身份登记注册的银行账户,通过绑定网上银行、第三方支付账户等用来转移赃款、逃避打击。根据《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非法利用信息网络、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相关规定,为他人实施犯罪提供技术支持或帮助,涉嫌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经开公安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千万不要因蝇头小利出售手机卡、银行卡,从而沦为电信诈骗份子的“帮凶”,出售者不仅会被列入不良信用用户受到惩戒,还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接下来,经开分局将继续紧密结合辖区社会治安实际,深入开展反诈宣传,围绕打击整治重点,为园区社会经济安全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