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飞地园区(经开区)各级各部门积极有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项活动

来源:
2018-06-01 00:00
浏览:
打印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园区各级各部门(区)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各乡镇、部门、分局和直属企业均上报了各自活动方案和计划,各级各部门专项活动正积极有序开展,

一、分层“大学习”,层层传达学深悟透

一是党工委领导示范带头学。园区每次党工委会、党政办公会都把学习“大学习”必学篇目作为重要议题,专门安排时间和专人对必学篇目进行领学。二是部门领导专题学。经投局、直属企业班子成员召开会议传达园区领导相关指示要求,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班子成员带头提高认识,提高站位,结合三个专项活动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谋划好今后工作方向和思路。三是干部职工集体学。社农局、规建局、工商分局、城管分局、公安分局等以党支部会议、全体职工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必学篇目,并要求结合当前园区开展的整顿作风,提升效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具体工作,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在目前各级各部门已组织集体学习8次,参与学习人数200多人,各级各部门列出必学篇目,开展自学与专题学习干部职工学习态度端正,有笔记有思考。

二、分类“大讨论”,气氛热烈积极探讨

经投局班子成员集中开展讨论活动,就具体抓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公安分局结合“三会一课”活动,党员带头开展大讨论;规建局组织集体讨论,查找短板、扭转意识、自省自反,要求深专苦研、学懂学通专业理论知识,快速成长为复合型人才。目前经投局、规建局、社农局、规建局、工商分局、城管分局、公安分局等各级各部门已组织讨论活动9次,参与讨论人数200多人。

三、分头“大调研”,深入一线查找不足

按照园区“大调研”专项活动方案要求,园区各级各部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财政局针对征拆资金使用的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难点,到永兴镇就征地拆迁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资金使用情况和拨付流程,翻阅了拆迁资金凭证,搜集梳理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文章;工商分局走访经开区中雅科技有限公司、百图高新股份公司、吉地机械工业公司等民营企业50余家,为园区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质监分局以开展“十三届四川名牌”申报为契机,完成园区多家企业的调查摸底工作,对做好园区品牌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