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四川安监局立案97起 对安全生产违法“零容忍”

来源:
2017-05-31 00:00
浏览:
打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星)有效震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需要严管重罚。近年来,四川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助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地。日前,记者从省安监局(四川煤监局)获悉,今年以来全省采取日常计划执法、突击抽查、暗访夜查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各类专项监察执法。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97起,罚款600多万元,行政处罚81人,12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企业违法成本进一步提高。

今年以来,我省推进主要负责人等关键岗位履职尽责,深化“计划执法企业名录库”和“随机抽查企业名录库”建设,建立全省随机抽查执法人员名录库,实现了执法人员和执法对象“双随机”。

为了突出执法检查的突击性,我省采取“四不两直”和“双随机”方式,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危险性较大的重点企业和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的企业以及重点监控县(区),进行定向和不定向的随机抽查执法检查,实现监察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的双落实。

据介绍,我省将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职业卫生“两档一检”、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安全中介机构中介服务活动等七项检查内容,纳入专项监察执法范围。同时,将安全生产评价机构是否如实客观评价企业的安全生产行为,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中介机构简化服务程序等作为了重点监察执法内容。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