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飞地园区(经开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有序推进

来源:
2018-05-24 00:00
浏览:
打印
    

一、 加强制度保障确保有序开展

一是按照市委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园区“项目攻坚年”实际工作和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飞地园区(经开区)党政办于5月4日下发了《飞地园区(经开区)关于开展“大调研”活动的通知》(雅经开办〔2018〕9号),5月7日下发了《飞地园区(经开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雅经开办〔2018〕12号),成立了园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三个专项活动方案,对每个专项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二是为督促各级各部门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飞地园区(经开区)党政办于5月15日印发了《关于督促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对如何开展好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是为发挥园区班子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党政办于5月21日印发了《飞地园区(经开区)党工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计划》(雅经开办〔2018〕12号),将党工委的学习、讨论做好时间规划,并选定主题,确保党工委班子领导带头学,学得好。

二、 加强活动督查确保落实到位

按照园区相关文件要求,各部门、分局、乡镇和直属企业根据工作实际自行拟定“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方案和计划,在活动中做到有记录、有图片、有成果,园区活动领导小组采取随机旁听、抽查记录等方式,参与和督促各部门、分局、乡镇和直属企业的活动开展,从中挖掘特色亮点。活动领导小组还对各级各部门是否开展活动,活动成效如何进行综合评价,并将最终结果纳入目标考核。活动领导小组

还加强了对未按时上报信息和材料部门、乡镇的通报,加大督查力度。目前已上报调研文章45篇,提出意见建议200多条,各部门开展讨论3次。

三、加强结合确保活动层次丰富

结合园区工作实际和全市正在开展的“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和“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活动,重点围绕着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解放思想新动力、增强争创一流进取心、增强抓铁有痕执行力、拧成团结协作一股绳、锤炼自身过硬真本领开展讨论。并将“大学习”专题宣讲计划与园区正在开展的农民夜校宣讲活动相结合,除了组织领导宣传以外,还开展“百姓上台讲”、小分队宣讲的活动,丰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形式。

、加强宣传指导确保效果持久

党政办牵头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和信息专报、宣传栏、户外广告等宣传媒介,全面展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成效。在园区官方网站设置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在园区官方微博上设置专题话题,在管委会大厅设置“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栏,将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讨论成果和调研文章,以图片、文字等方式张贴在专栏中,方便干部职工学习,营造活动氛围,确保活动深入人心、影响持久。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