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行人擅自上高速将被处以罚款——高速交警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2018-03-27 00:00
浏览:
打印
    

高速交警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 今年1至3月,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以下简称:高速交警四支队)所辖成雅、成乐、乐雅、乐宜、邛名、雅康等高速公路,共发生行人违法上高速引发交通事故6起,造成4人死亡、2人重伤。

  ◎ 为遏制行人上高速,确保交通安全,高速交警四支队将在所辖成雅、乐雅、雅康等多条高速公路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行人上高速被查,或将被罚款50元;同时,若造成人身伤害损失,大部分由行人自己承担。

  现象:

  通车首月

  百余行人上雅康高速

  “行人上高速的情况屡禁不止。”谈起行人上高速的话题,高速交警四支队九大队(雅康高速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雅康高速雅泸段通车试运行第一个月,交警至少劝离了100多名违法上高速的行人。其中,行人到高速公路上活动最频繁的是天全境内的多功收费站附近区域。雅康高速开通不久,就发生了一起致1名行人死亡的交通事故。

  针对雅康高速行人上高速的突出问题,雅康高速交警大队采取了收费站驻警模式,接到报警后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同时,高速公路与地方联勤联动,依靠地方政府进行行人管控等多种举措。多管齐下后,行人上高速公路的高发态势得到遏制。到目前,违法上高速的行人减少至每个月不到10人(次)。

  除了雅康高速,乐宜、成雅、成乐、乐雅、邛名等高速也不同程度存在行人上高速的问题。3月21日,高速交警四支队通报,今年1至3月,高速交警四支队辖区的上述高速公路,一共发生行人违法上高速引发交通事故6起,造成4人死亡、2人重伤的严重后果。

  措施:

  疏堵结合

  杜绝行人随意进高速

  对此,高速交警四支队将开展专项整治,突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重点加强对高速公路附近有村庄的路段的重点巡逻,预防和查处高速公路行人随意穿行、翻越护栏和上路候车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高速交警将进行“电子巡逻”,在行人经常出没的地点或客车上下客地点,不定时进行网络监控、快速查处。积极与沿线地方机构沟通联系,完善高速公路周边的基础设施,解决群众的出行和生产生活的困难问题,比如在车流、客流、物流较密集的收费站周边设立临时汽车乘坐点。

  此外,高速交警将积极与地方公安机关协作,对故意破坏高速公路隔离护网等安全设施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集中处理,确保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完善。通过各部门联动,整合力量严把高速公路入口关,杜绝行人从收费站、服务区、施工区域随意进入高速。组成联合执法组,严查非法营运车辆,打击在高速公路上违法上下客行为。

  提示:

  行人上高速或被罚款50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对行人进入高速公路,交警可处警告或5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故意破坏高速护栏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情节严重者追究刑事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一旦行人上高速发生交通事故后,行人往往要承担较大的事故责任,人身伤害损失大部分由行人自己承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加权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