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来源:
2021-07-09 10:28
浏览: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

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文明创建工作成效的最高评价,是反映一个城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综合发展成果的最高荣誉,是社会普遍公认综合性强、含金量高、公信力大的城市荣誉称号,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建设活力魅力雅安的民心工程。作为雅安市民,我们既是参与者、实践者,更是共享者、受益者,有责任有义务为创城尽一份心、出一把力、发一份光、添一道彩。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明礼向善,做文明风尚传播者。雅安是我家,创城靠大家。要关心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宣传创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摒除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有碍秩序的不文明言行,做文明有礼雅安人。

二、身体力行,做文明行为践行者。美德贵在坚持,文明重在行动。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不乱贴乱画,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不损坏公物,不毁绿种菜,共同打造洁净美丽的生活环境。

三、遵规守纪,做文明秩序维护者。倡导文明行为,提升城市品位。要自觉做到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开文明车、做文明人,不讲粗话脏话,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坚决摒弃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乱停乱放、占道行驶、抢行插队等不文明行为,积极维护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

四、同创共建,做文明创建推动者。文明形象在市民,人人都是代言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支持创城,争当创城先锋;窗口行业人员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沿街门店经营者要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不乱摆摊设点、不探头占道经营。

五、投身公益,做文明引领志愿者。众人拾柴火焰高,创城重担大家挑。要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踊跃加入到注册志愿者行列,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民朋友们,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我们义不容辞,因为——“我是雅安人,我爱雅安城,我愿为雅安添光彩!”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细微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文明风尚洋溢在每一个工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家庭,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

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6日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