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五强化五形成”让软弱涣散党组织强起来

来源:
2019-12-26 17:36
浏览:
打印

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要求,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其中,永兴街道以“五强化五形成”的定制整顿方案,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瓦窑村党支部进行了全面整顿提升,取得了初步成效。

雅安经开区永兴街道瓦窑村共有5个村民小组384户1097人,有5个党小组、34名党员,主导产业为茶叶,经济收入以劳务输出为主,2018年村民人均纯收入12000元。该村党支部因征地搬迁遗留问题多、征地土地补偿费分配矛盾等信访矛盾突出被纳入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对象。

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通过成立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派驻整顿工作队、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切实增强了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

本着“抓两头带一般”“抓重点带一般”“抓升级带后进”的工作思路,针对瓦窑村“信访矛盾问题突出”问题,量身定制整顿方案,以“五强化五形成”,即“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班子建设、形成领导核心;强化阵地建设、形成有效支撑;强化问题摸排分类,形成明确整顿目标;强化社会治理,形成良好局面”,对瓦窑村党支部进行了全面整顿提升。

同时,工作队对瓦窑村的信访矛盾纠纷进行了全面摸排,掌握了矛盾纠纷、信访反映的具体情况,建立了信访矛盾台账。针对五类12个问题逐个分析研判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落实整改事项责任分工,对涉及征地搬迁、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历史遗留等方面的问题,落实社会事务、自然资源、规划建设、经济发展等部门责任,共同研究解决办法措施,采取现场办公、政策解释等方式,积极推动矛盾纠纷和遗留问题化解。截至目前,瓦窑村12个问题已全部化解。

经过整顿,瓦窑村班子涣散、矛盾频发、信访量大、垃圾遍地的后进局面得以扭转,党的组织力量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指数得以提升。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