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经开骄傲】@何杨成@邓全会@秦志均:家人有话对你们说

来源:
2020-02-21 09:56
浏览:
打印

雅安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20名队员中,有2名队员家在经开区永兴街道,分别是三岔村的何杨成和化城村的邓全会,他们俩都是雅安市人民医院的护士。自2月9日出征到2月19日,已经是他们逆行湖北武汉的第10天。家人是否担忧?援助工作是否顺利?我们来听听何杨成和邓全会父母的心声。

大年二十九,爸爸妈妈准备好年夜饭打算去医院把女儿接回家团年,却被女儿告知新冠肺炎来势汹汹,自己已经申请去传染科帮忙。后来又收到武汉医护人员紧缺需要支援前线的信息,何杨成毫不犹豫报了名要去一线支援。作为家里的独生女儿,父母得知孩子将奔赴最危险的一线,担心之余也在心里默默为她加油和祝福。

何爸爸何妈妈每天在家都会关注电视里的新闻报道,了解疫情的发展情况。为了不打扰孩子,想女儿了就拿出手机翻翻照片。何妈妈说,女儿在家时是家里的小棉袄,会帮着做家务,一家人会一起出门散步、自拍。现在何杨成每天下班休息时,也会第一时间给父母发来视频报平安,知道孩子一切安好,何爸爸何妈妈也就放心了。

来到邓全会家中,她的父母刚忙完农活回来,说起邓全会参加雅安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父母纯朴的言语中既透露着担忧,也有一丝欣慰。

邓全会是家中的长女,自己也已经有了一个4岁的孩子,放下自己作为女儿、母亲、妻子的责任,践行自己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使命,到武汉一线支援,邓全会下定了决心。

为了不让父母担心,直到2月9日临行前的最后一刻她都没有将去武汉的事告诉父母。等到她到了武汉之后,才让弟弟将这一消息告诉父母。

到武汉的第一天,邓全会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穿防护服的照片,之后的10天时间里,女儿再也没有发过朋友圈。

偶尔休息时,她会给父母打来视频电话,报个平安,但工作的事她不愿多说,怕增加父母的担忧。

除了何杨成和邓全会,在永兴街道三岔村长大的秦志均也是一名“逆行者”。

秦志均是四川省骨科医院ICU的医生,2月2日便随着四川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去到了武汉一线“战场”。

最开始妈妈也是无比的担心,但妈妈也知道,秦志均是一位非常努力且专业过硬的医生,他应该去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

妈妈常常会翻看儿子在武汉工作的照片,一想到那是“战场”,一看到儿子脸上深深的勒痕和被汗水浸透的衣服,就会担心落泪。

妈妈不敢给儿子打电话,怕打扰到他,就给儿子微信留言,“儿子我在朋友圈里看你,真棒加油!”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