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日报/北纬网]雅化锂业新线建设顺利推进 部分工序进入试车

来源:
2019-04-19 17:07
浏览:
打印

项目效果图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的雅安春意盎然,在雅安市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热潮中,记者来到四川省重点项目——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化锂业”)“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现场采访这一雅安市创建绿色发展示范市标志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正在工地上检查项目进度的雅化锂业总经理牟科向告诉记者,雅化锂业建设进展顺利,首批锂矿石1.5万吨已于近日入库,3月冶金段部分工序已开始单机调试,4月所有设备将安装完毕并联机联调,4月底点火试车,6月将实现包括冶金段和化工段在内的全线试生产。雅化锂业生产线按打造锂行业优势企业定位,生产装备均选用目前最先进的技术,广泛采用自动化控制系统,可有效保证高生产效率和高产品品质。雅化锂业目前已招聘各岗位专业技术人员近百人,陆续在现有锂盐生产点进行实习、培训,部分生产技术骨干已在雅化锂业到位参加设备调试工作,大家对6月一次性点火试车成功充满信心。振华材料、贝特瑞、当升科技、厦门钨业、中石化、中石油等友好合作伙伴均表示密切关注该项目进度并已签订相关意向协议。

雅化锂业作为雅安市创建全省绿色载能产业示范基地的重点项目,一直以来得到了雅安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关注,各级主管部门制定了一系列亲商扶商政策,并提供了企业发展所急需的各类要素保障。

雅化锂业轰轰烈烈的建设场面,是雅安打造绿色载能产业示范基地加快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雅安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毅对把雅安打造成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决心坚定、信心十足。一是具有锂产业资源保证的区位优势,雅安毗邻的甘孜、阿坝拥有世界级的甲基卡、李家沟等锂矿资源,雅安将与甘孜、阿坝联合打造三地产业园区,实现资源整合,共同发展绿色载能产业。雅化锂业将是距离甘孜、阿坝最近的锂盐产品生产点。二是雅安拥有良好的交通条件,依托成雅铁路、成昆铁路、京昆高速、雅康高速、雅西高速等便捷的铁路、高速路网,雅安将筑巢引凤,积极打造川西南“陆地港”与物流枢纽,与成都平原城市群、川南城市群形成3小时经济圈以实现物资、人才、资金的大流动;三是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经信厅等省级部门的关心支持,雅安市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方案率先获批,实现了新增绿色载能企业(产能)电价全年平均按0.35元/千瓦时结算,这必将有力促进雅安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包括雅化锂业在内的重点绿色载能企业提供优质优价的电力保障。

去年以来,雅安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快速启动、加速推进全省绿色载能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在全省率先执行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政策,吸引了尔润玄武岩、东辰科技等一批绿色载能项目落户,为加快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产业支撑,特别是雅化锂业项目的顺利推进和建成投产,必将成为雅安发展绿色工业经济的样板,为引进更多的绿色载能企业来雅安投资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记者 夏天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