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四川“红盾春雷行动2017”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6696件

来源:
2017-05-16 00:00
浏览:
打印
    

  “红盾春雷行动2017”中,全省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案件查处,大力规范各类行业竞争行为,立案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6696件,案值1.3亿元。有力促进了市场开放,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塑造了“红盾春雷行动”的执法品牌形象。

 

据悉,省工商局以整治重点行业和领域的违法行为为重点,要求各地在大要案件查办上下功夫,强化跨区域执法协作,拓宽执法监管领域,注重对新型、疑难案件、网络案件的研究和查办。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动脑筋”、“出点子”,结合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市场实际,突出问题导向,以“查处一个案件、规范一个行业、净化一片市场”为目的,积极指导、引导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守法经营。广元市工商局通过查办商业银行、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等8家企业转嫁二手房抵押物评估费案,促使该市金融部门开展了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收费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两类公司涉企融资服务经营及其收费行为。眉山市工商局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将会销整治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格实行“会销”活动公安部门备案管理,工商、食药监部门、基层社区各司其责的常态监管,切实遏制了非法会销发展势头。乐山市工商局围绕近年来日益突出的汽车消费投诉问题,严厉查处汽车经营户(4S店、专营店、汽货车配件销售)虚假宣传、利用格式条款侵犯消费者权利以及非法销售改(拼)装货车等违法违规行为,约谈品牌汽车专营店负责人18人次,立案调查各类违法案件16件,有力震慑了汽车销售市场的不法行为;阿坝州工商局连续5年将旅游市场整治纳入“红盾春雷行动”,牵头制定阿坝州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实施意见22条,建立健全旅游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和部门协作机制,促进了当地旅游市场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跨区域执法协作,形成了优势互补,呈现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泸州市工商局在省工商局的统一协调下,会同绵阳、遂宁、广元等地工商部门组成7个专案组,开展跨区域执法,一举查获49家涉嫌销售侵犯泸州老窖有限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和仿冒该公司特有名称的“泸州?老窖酿酒坊”经营门店,共查扣涉嫌侵权白酒233坛,案值300余万元。另外,根据省外部分地区侵权情况,省工商局竞争执法处正会同该局积极协调开展跨区域执法协作,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行动中,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主动联系与公安、教育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查处了多起大案要案。其中,成都市工商局根据奔驰汽车公司和宝马汽车公司投诉,联合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查获两家汽配公司涉嫌销售侵犯“奔驰”“宝马”系列注册商标汽车配件案,案值70万余元。

 

 

--------------------------------------------------------------------------------

 

来源:四川工商行政管理局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