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西博会雅安签约72个项目,雅州新区首次亮相

雅安正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雅州新区作为协同建设川藏铁路陆港新区的主引擎和核心区,将推动形成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雅安市投资推介会现场

9月16日,在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前夕,雅安市在成都举办了第十八届西博会雅安市投资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雨城雅韵暖场表演

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在致辞中表示,雅安被誉为“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位于四川省地理几何中心,是一个神奇而美丽、充满活力魅力的地方。雅安正着力建设长江上游生态高地、全省西向拓展开放高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产业发展高地“三个高地”,大力发展生态经济、门户经济、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四大经济”,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投资雅安大有可为。

集中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和健康医疗大数据项目签约落地雅安经开区,奥洋智创城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雨城区,竹基新材料项目、年产10万吨冷轧铝板带项目、广电西南数据中心、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项目、高端鱼子酱生产加工项目、国能大渡河新能源项目等12家企业分别与雅安市各单位集中签约。本次西博会期间,雅安总计签约72个投资项目。

深圳贝特瑞新材料集团总经理陈晓东介绍说,公司以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和正极材料为核心产品,是国内、国际行业地位突出的新能源材料研发与制造商。贝特瑞集团与福鞍集团携手将在芦山县建设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我们不仅仅是看好雅安水电资源富集优势,更加看重雅安推进工业经济快速崛起的决心和信心。湖南常宁百万樱花园董事长杨文章表示,选择投资5亿打造雅安名山(百万樱花园)项目是因为名山有得天独厚的茶园风光、交通区位优势、以及名山良好的营商环境使我看到了投资雅安名山振兴乡村特色旅游事业的巨大前景。

推介会现场,总投资2061亿元的雅州新区投资机会清单首次发布,据雅州新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雪松介绍,首次“亮相”的雅州新区将是一座产城融合、人文交融、城景互动的现代新城。雅州新区规划面积约418平方公里, 其中蓝绿空间占比达到80%,着力建设东融成都的国家公园城市协同区,以“一区两城、一轴一廊”的空间结构为骨架,实行组团式发展。“一区”指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城”指“文教新城”和“成雅新城”;“一轴”指成雅大道东延线中轴,“一廊”指蒙顶山生态景观走廊。

雅州新区雅云·数字科技城规划图

据了解,雅州新区作为协同建设川藏铁路陆港新区的主引擎和核心区,着力打造雅安产业之翼、未来新城,加快建设成雅碳中和产业创新示范区、全省西向开放门户型城市新区、川藏战略经济高能级平台,推动形成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推介会会场外雅安特色商品展

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省节能协会,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恒天集团、华录集团、吉利集团、红星美凯龙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央企、行业领军企业,以及北京四川企业商会、浙江宁海四川商会等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商协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当天推介会。

本届西博会期间,雅安市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1—2号连接馆N120展位搭建了以“天府之肺·熊猫故乡”为主题的雅安展馆,首次展示雅安全产业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包括大数据、装备制造、先进材料、农产品加工、文旅康养等特色优势产业以及对外开放取得的新成果。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打开界面新闻APP,查看原文
界面新闻
打开界面新闻,查看更多专业报道

热门评论

打开APP,查看全部评论,抢神评席位

热门推荐

    下载界面APP 订阅更多品牌栏目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
      只服务于独立思考的人群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