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雅安市强管理 保护环境在日常

来源:
2018-05-29 00:00
浏览:
打印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坚决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以整改工作为契机,我市还加强日常环保巡查,加大处罚力度,形成了更加有力的环境保护常态化执法状态,将环保整改深入到日常。
  “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加强环保执法就是为了保障我们的生存环境。”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二大队队长朱振华说,环保整改工作开始后,我市环境监察执法队伍不断加强巡查执法,仅2018年一季度就通过四川省移动执法系统开展执法任务255件。
  加强环保巡查
  严查偷排违法行为
  “对于环保问题,我们绝不姑息,发现一起依法严处一起。”朱振华说,我市环境监察执法队伍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深化全市上下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加大落实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力度。
  巡查执法见效
  形成良好环保氛围
  为进一步开展环境监察工作,我市环境监察系统紧紧围绕全市“1485”总体发展思路,从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监管水平、加大处罚力度等方面开展工作。2018年,将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环境保护信访、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加强环境网格化建设、“双随机”执法检查工作等为全年执法工作重点,并已制定工作目标、工作措施、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确保任务按时完成。
  2018年一季度,各县区环境监察大队完成执法任务211件,市支队完成44件。全市共立案50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60件,处罚金额398.28万元。实施限产停产7件,移送拘留3件,公开案件60件。同时,在一季度,针对我市实际对钢铁、水泥、煤炭、造纸、印染、污水处理厂6个行业开展执法检查,共检查企业153家次,未发现超标排放的环境违法行为。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也在不断加强,这对环保执法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朱振华说,今年一季度,共受理“12369”微信投诉8件、电话投诉13件,全市网上信访(含各级领导信箱)78件,来访2件,省局转办2件,省厅转办3件,省厅领导信箱2件;这些数据中,最多的是群众反映环保问题,说明打击环境违法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人人参与其中。
  今年一季度,雨城区妥善处理群众投诉,共办理群众投诉的环境问题30余件;名山区指导茶企业完成除尘、降噪设施的安装;经开区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委托环保专业机构在园区实施“环保管家”,协助开展环境保护监管工作……
  朱振华表示,下一步,我市环境监察执法系统将加大力度推进环境网格化建设,督促三级、四级网格主体进一步落实责任,厘清网格边界,落实网格责任人,真正发挥末端网格的作用。对机砖厂、沥青搅拌站、水泥厂、砂石加工厂等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大气污染环境违法行为;重点打击青衣江流域偷排、漏排水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配合“绿盾行动”,重点打击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环境违法行为;配合排污许可证发放的进度,依法查处超标、超总量排放污染物的行为,进一步形成环保查处的高压态势,为构建“绿美雅安”“生态雅安”做出实效。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