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以导向的大鲜明抓落实——五论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奋力夺取“五年整体跨越”新胜利

来源:
2018-03-13 00:00
浏览:
打印
    

□ 本报评论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决定因素在干部。如果各级干部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美好的蓝图,再科学的决策,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对于雅安来讲,就是用好选人用人、奖优惩懒的“指挥棒”,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全市上下形成鼓励干事、倡导干事、崇尚干事的浓厚氛围。

为何要鲜明导向?千古兴业,关键在人。用什么样的标准选人,选什么样的人,关乎民心向背、影响社会风气、关系事业成败。正所谓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选贤任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是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雅安实现“五年整体跨越”目标的决胜之年,今天我们已跨过起跑线,冲上了赛道。只有导向鲜明,才能追赶有方向;只有导向鲜明,才能干事有标杆,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担当起实现发展振兴的历史使命。

导向鲜明需要始终坚定好干部标准。当前,雅安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变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推动雅安发展一年见成效、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的任务繁重,对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鲜明“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和“崇尚实干、有为有位”的选人用人导向,围绕雅安发展振兴要求,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紧扣全市中心大局选贤任能、排兵布阵、调兵遣将,切实解决干部总量不足、专业人才不足、年轻干部不足、人岗不适等问题。

导向鲜明需要加强结果运用。奖优惩懒是“指挥棒”,是提升执行力的有效途径。当前存在的不愿抓落实、不会抓落实、落实不力等问题,与中央和省市严格要求格格不入,与雅安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期盼背道而驰,我们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导向鲜明既需要激励保护,也需要问责逼促,我们要用政策激励勇作为,旗帜鲜明鼓励创新者、保护担当者、厚爱实干者;我们要用纪律约束不作为、用惩处整治乱作为,围绕“八大行动”、乡村振兴、项目攻坚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督察。对于那些不谋事、不干事、混日子的“敲钟和尚”必须坚决拿下,对于那些能力平平、工作平平、不能适应履职需求的“太平官”必须果断调整,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传递敬业奉献的正能量。

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五年整体跨越”的目标,让用人导向更加鲜明起来,还需要健全激励约束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敢闯敢干、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在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上下功夫、出实招、见实效。

事业凝聚人心,导向昭示力量。

让我们以导向的大鲜明抓落实,进一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始终保持敢想敢干、能闯能拼的精神状态,坚定地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一流业绩。

站点地图 |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c) 2021 jkq.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东路11号(创业孵化园1号楼) 邮编:625100 传真:0835-3225171 电话:0835-3227806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3 蜀ICP备19017234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302511813